English

聪明孩子的聪明选择

——《着迷小学英语》开创新天地
2001-02-07 来源:光明日报 李金水 我有话说

提到英语学习,说来可就话长了。从单词的积累,到词组的搭配,再加上枯燥的语法,英语学习不知折磨了多少代人。多年来,中国模式的英语学习方法让人们脱离不了英语学习的误区。作为家长,我很想让自己的孩子在英语学习的启蒙阶段就打下坚实的基础,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和学习方法。记得我上学的时候,英语学习是一个“老大难”问题,那时候条件没有现在好,有一本比较全面的英语字典,加上几盘从同学那里翻录的英语口语磁带就算是我学习英语的全部工具了。至于学习软件,连听也没听说过,那个时候常常在想:“英语学习为什么就那么难呢?”总希望在英语的学习上找到一条捷径,更希望英语学习不要那么枯燥和生硬。

《着迷小学英语》就是这样一套融游戏学习于一体,充分体现现代英语教学特点的英语学习软件。互动的学习环境和精美的画面,让孩子可以在轻松有趣的环境里学习和掌握英语。该软件适合6至12岁孩子的基本日常会话,包括自我介绍、相互关系、年龄表达、数字表示、时间关系、颜色辨别等,可以这么说,《着迷小学英语》就像一本“能说话能唱歌能说英语也能讲故事的综合课本”。我觉得如果用这样的学习软件作为孩子英语学习的“开路先锋”,除了能让孩子们轻松学习外,更主要的还可以培养他们对英语学习的兴趣和热情。

《着迷小学英语》包含26个英文字母、48个国际音标及最常用的423个英文单词,全部配有趣味图片和纯正真人发音,这一点是我没想到的。以前在教孩子学习时总是想尽办法灌输,其结果还是激不起他学习英语的热情,看着孩子那可怜巴巴的样子我也想不出更好的办法。不过,我发现他现在对《着迷小学英语》很着迷,我认为主要还是“着迷”的魅力吸引他。在这里,几乎每个图案都隐藏着一个故事、一个解说和一个游戏,在丰富多彩的学习环境和寓教于乐的游戏环境中,只需点击画面,孩子就可以得到标准英语的提示和讲解。看着孩子在不知不觉中就已经稳稳迈出英语学习的第一步,我真的替他高兴。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